解放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发表时间:2019-11-10 分享到:

针对学校教学楼发生意外灾害事件,让全校师生熟悉教学楼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的引导学生安全疏散, 确保全体师生的安全,11月8日上午,解放路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校委会召开了演练专题调度会,对演练程序和路线进行了推演,班主任召开了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和火灾逃生方法指导。9:2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年级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指定位置,协助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带领本班学生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鼻口,沿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并向上层汇报。1分30秒,学校全部师生就安全撤离了,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随后,消防工作人员向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教授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示。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校安保处主任张忠远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要求师生们以消防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能力。

(撰稿:许仲贤,审核:张忠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