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语文 享受语文——解放路小学首届语文节活动报道发表时间:2019-12-17 分享到: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沐浴着初冬的暖阳,瑞安市解放路小学于2019129日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首届语文节。

语文是诗意的、灵动的、温情的。本次语文节以“亲近语文、享受语文”为主题,旨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属于语文的美好节日,让孩子们尽情享受各项语文活动带来的丰富体验和无穷乐趣。

为期一周的语文节里,温馨的校园处处弥漫着浓浓的语文气息,各年级孩子们在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中快快乐乐地亲近语文、享受语文。

瞧,一年级小朋友遨游在拼音王国中,他们制作的手抄报精美又富有童趣,展现了一年级小朋友学习拼音的风采,真是棒棒哒!

“一横一竖中国字,一撇一捺中国人。”二年级小同学个个腰板挺得直,原来在参加写字比赛呢!孩子们的一笔一划都仿佛在展现解放路小学的写字教学特色——写工工整整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心灵。”四年级同学开展了以“品味书香”为主题的朗读比赛。孩子们与书籍为友,与经典为伴,在声情并茂的朗读中发现了更美的自己,在书韵声韵中做更好的自己。

此外,三年级的百词大赛,五年级的阅读竞赛,六年级的趣味语文系列活动,既紧张有序又扎实有效。活动中,同学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语文的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无不展现出解小学子学习语文的浓厚兴趣和扎实的语文基本功。

为期一周的语文节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是语文的种子却在孩子们的心田生根发芽。在丰富多彩的语文节活动中,孩子们读书、写字、思考、交流……祝愿在亲近语文、享受语文的过程中发现更好的自己,创造更美的生活!

(瑞安市解放路小学  杜舒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