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好字 读好文 夯实低年级阅读基础发表时间:2020-12-18 分享到:

好字 读好 夯实低年级阅读基础

——瑞安市解放路小学语文教研组活动报道

 

日暖风和,杏叶金黄12月2日下午瑞安市解放路小学开展了语文学研讨活动,活动全体语文老师全程参加。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识字读文,夯实基础”。活动扎实、有效

 

活动中,先由杨菲老师执教一上的《大小多少。课一开始,姜老师领着孩子有滋有味复习生字词,再认反犬旁“鸟字旁接着开展形式多样的朗读方式这些方式孩子们带到生动有趣的语言情境中,习得朗读方法,悟得“大小、多少”的对比关系,理解、只、、群、堆、颗量词的用法最后指导孩子书写难的“鸟”字。整堂课中,量词用法教学扎实,朗读形式多样,孩子学习积极性高注重语言积累与运用,在言语训练中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

 

 

 

 

接着教研组长杜舒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针对性的评课。主评陈晓玲、舒淑芝两位老师肯定课老师的精彩之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其他老师也各抒己见,肯定,或疑义,好不热闹!组长老师活动总结时指出:低段教学重点除了字词训练,还有常规训练两手都要抓,都要硬。字词训练要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常规训练要注重长期性形成习惯这样就能为中高年级打下良好阅读基础。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姜老师的展示加上各位老师的点评,低段的夯实基础的阅读研讨课深入各位老师的心。学习使人成长,成长使人快乐我们期待下次语文研讨之约

 

 

                                                    撰稿:张迎春

                                                    审核:杜舒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