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轻负担,“素养”提质量——瑞安市解放路小学开展“素养作业”展示活动发表时间:2021-12-31 分享到:

“双减”轻负担,“素养”提质量

——瑞安市解放路小学开展“素养作业”展示活动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优化作业设计,培植“轻负高质”教学典型,引领课程作业改革内涵发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瑞安市解放路小学于12月31日举行学生“素养作业”展示活动。

本次参展的学科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四门学科,共分为“趣味语文”、“数学乐园”、“English  corner”、“科学之窗”四个板块。每门学科分基础性作业和特色作业。每班选择5名优秀学生的基础性作业参展,如课堂作业本、作文、周记本等做实物展示。每班择优推荐20%学生的特色作业作品参展,可以以实物,图片、照片等形式展示。

在参观过程中,低年级的小朋友被大哥哥、大姐姐们那一本本书写工整、规范、漂亮的作业所征服。有的小朋友不由自主地发出赞叹:“要是我也能写出这样的字就好了!”“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日记书好漂亮呀!”高年级的同学也由衷地佩服低年级孩子们做的“识字小报”。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哇!这小报做得比我们高段的好,居然会转动,能抽插活动!”

参观的同时,班主任们也借此机会对学生们开展了一次规范书写作业习惯的教育。

通过这一次作业展览活动,促进了学生端正作业态度,重视书写的正确、端正、整洁,对培养学生良好的作业习惯十分有利。同时,这也促进了同学之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让更多的同学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获得进步,体验成功。

 

(来源:瑞安市解放路小学  撰稿:郑妙君  审核:黄其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